因为之前太忙碌所以一直没有来除过草的某人
_(:o」∠)_

【朋我】寻找秦一恒(一)

*想写朋我很久了——

*在各种脑洞的驱使下我决定来一发试试

*私设一大堆不要理我

*文笔渣预警####

*其实我就是满足下自己:D



秦一恒的失踪说到底给我的打击还是挺大的,但占大多数的应该是疑惑。

毕竟是朋友那么多年,即便不是特别亲密什么秘密都分享的那种,至少应当是可以彼此信任的吧。

我一直不懂,秦一恒没必要变着法儿糊弄我,有什么事说不清楚总该得有点儿像样的解释就够了,一个又一个串起来的谜像一个巨大的谎言,怎么看都让人觉得心底发寒,究竟是真的有苦衷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单单说一切都是为了我好,那简直太假了。

其实我从来没想要怀疑过秦一恒做过的一切,真话也好欺骗也罢,反正我都算是信了,因为他从来没陷害过我,或者是,即便是有,他也不会让我知道,我也不会想去知道。

不行,我不能再猜忌任何事了,现在他人不在,我想也是白想,就算是他在,我也不能这么问,问也是白问。

白开仍旧和我保持着联系,只不过联系的次数少了,我和他不是很熟,并且有太多的地方不合,他也嫌我累赘,索性不重要的线索就不跟我联络了。

大点儿的事还是会跟我说说,就比如有了秦一恒的消息了,他就会打电话来跟我约出来见面。

也许是秦一恒藏的太好了,或者是白开忙生意忙的不可开交无暇顾忌我,总而言之他们都忙,就我一个人特别清闲。

我也在网上查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寻人方法,多半都很不靠谱,我总不能报案或者登报纸吧,那简直是自作孽,我们几个的工作本来就不方便透露给太多的人,能找到我们办事儿的人一般都是听人介绍或者道听途说这样的。

自秦一恒失踪到今天差不多已经一个星期了,我在家里闷的有些发霉,出家门走到楼下时,特别巧的收到了白开的短信。

“下午三点,在你家门口那个3路公交车站台等3点10分的那辆公交车,上车直接走到最后一排。”

指令?还是约着见面?我打了个电话过去,白开的手机已经关机了,我顿时有些紧张,该不会是出了什么变故吧,这下可难办了。

心里忐忑不安,眼看着时钟上的指针缓缓走向三点,我咬咬牙在两点五十分的时候冲出了家门。

一路奔跑到车站,站台上有两个国中的女学生,一个看似比我年长的男人,一个老人。

三点整的时候,远处缓缓驶来了一辆3路公共汽车,那两个国中生和男人上了车,老人没动,只是轻轻地用他的拐杖戳了戳地面。

这时我才注意到他的拐杖似乎有些特别,那是一根乌黑锃亮的拐杖,不知道是不是纯木质的还是镀了一层漆,叩击地面的时候声音清脆。

后来的十分钟里老人只是重复用拐杖叩击地面,我仔细地听了听没听出什么规律,路上驶过了不少车辆,中途我看了两次手机上的时间,三点十分马上就到了。

公共汽车缓缓开来的时候,我紧紧盯着它减速,停车,开门,我迅速的蹿了上去,投了钱就冲向最后一排。

让我有些惊讶的是,最后一排并没有坐任何人,而正中的位置上有一个黑色的长方形物体。

我走近一看,发现竟是一个手机。

我在靠窗的位置坐下,将那个手机拿在手中,刹那间有一股电流自右手掌传遍全身,手机差点儿从手中滑落,我连忙用左手握住,惊出了一身冷汗。

车子启动,慢慢的加速向前开去,我想了想白开短信上的内容,好像没有其他的提示了,这手机究竟是谁放在这里的呢,我一边想着一边开始仔细的查看这个手机。

就在这时我感觉到有人在不远出看着我,我用余光向四周瞥了瞥,惊讶的发现那老人也上了车,而且那视线似乎就来自于他!

我抬头向他那边望去,老人已经收回了视线,仰起头靠着椅背开始闭目养神。

站台上时我已经确认过自己从未见过他,而且那时他和我也没有任何的眼神交流,至于他为什么没有上之前的那辆车我不知道,心底隐隐有种感觉,这个人可能是在跟踪我?

但是这个念头很快就被我排除了,首先他比我先出现在站台上,其次不是我歧视老人,只是觉得一般跟踪这种事情应该不会交给个老人去做,也许他是碰巧不想搭上一辆车,一切都是我想多了吧。

想到这里我就低头继续观察手机,这是一款黑色的手机,没我任何的品牌名字出现在手机壳上,手机侧面有个开机键和数据插口,顶端的一个耳机插口,后盖似乎没法打开,因为整个手机没有任何缝隙,屏幕和后盖是严丝合缝的。

这倒有点儿新奇,我从来没见过这样款式的手机,手机整体呈流线型设计,手感不错,材质类似有机玻璃,屏幕挺大。

至于后盖无法打开就意味着手机没电后只能直充,和苹果一样,也没有办法自行更换电池,略有些麻烦。

开机,两秒后,一个奇怪的图案浮现在屏幕上,形状类似一个白色的立体六棱块,右下角延伸出了一根白线,白线一直延伸到屏幕右下角,这图案在黑色的背景上闪了两下,随即竟是直接成了桌面背景,一些应用图标浮现了出来。

我不由得在心底暗暗吐槽这手机主人的习惯,桌面背景匪夷所思,连主屏幕上也是堆满了乱七八糟的应用,我先是打开了通讯录和短信箱,结果里面什么都没有,我又打开了通话记录,也是什么也没有。

当我点开右上角的备忘录时,居然弹出了一个需要密码的对话框,我抱着玩笑的心态输入了我的生日,结果居然进去了!

我呆了半晌,心中产生了许多猜测,这手机的主人究竟是谁?秦一恒?白开?还是,这就是给我的手机?

备忘录里只有一条内容,上面是一个模糊的地址以及一个时间:

长明街87号,午夜四点四十分。

看到这条内容我先是一愣,想了想市区内所有街道的名称,好像没有叫长明街的,而且后面跟着的时间,这是什么意思?

午夜四点在都市传说和各种小说怪谈里是个经常用到的时间,相传这时间里阴气挺重,难道这个长明街87号是个闹鬼的宅子?这个手机是委托人给我的请求吗?可这种方式也太奇怪了吧?

他大可给我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什么的,放在备忘录里,备忘录还用我的生日做了密码,我怎么想都觉得不符合常理。

既然不会是宅子的委托,那么这究竟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就算是宅子的委托,现在秦一恒不在,白开也联系不上,我一个人也不敢去,这个委托自然就失效了,我没法接受。

正想到这里,我突然感觉到周围的气温骤然降低,我看了眼窗外,赫然发现窗玻璃上一片模糊。

外面什么时候开始下雨了?怎么一点儿声音也没有?我又回头看了眼车厢,顿时头皮一阵发麻。

车子里原本就没有什么人,现在只剩下刚才那个老人和最前排的一个带着黑色鸭舌帽的不明人士,看背影分不清是男是女,他一动不动的坐着,身子随着车子的摇晃轻微晃动。

我是清晰的记得这辆车到现在是没有停下过的,也没有响起过任何到站提示,那些乘客都去哪了?

我刚想站起来,却发现身子不停使唤,连胳膊都抬不起来,扭头都做不到!

冷汗从后背滑落,我的视线停在正前方,大概过了两三分钟,车子开始减速,前排的那个人站了起来。

他刚一起身,我条件反射的就想尖叫,那他妈的是秦一恒!!!

我挣扎着想要起来,可是身子依旧动不了,秦一恒低着头一步步朝着后门走来,他的视线隐藏在帽檐底下,我什么都看不到,他也没抬头看我这边,车子停下,后门开启,他直接走了下去。

我拼命的用余光朝窗外瞟,模糊的雨帘中,我隐约看见站台上的站名,顿时傻眼了。

那黑色的加粗字体,竟是写着如月两个字。

我顿时就在心底骂开了,这他妈的做梦呢?如月车站不是那个传说中的闹鬼车站么?秦一恒是去了那儿所以回不来了?这不搞笑呢么?

因为身体无法动弹,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秦一恒消失在雨幕之中,心底突然升起一种奇怪的感觉,像是心里某一块东西被抽了去,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荡漾开来。

【未完待续】

【怎么才写了一章就有一种要坑了的感觉……本人脑洞奇葩求轻喷,更新可能会比较慢,五月病至今未治好还在持续挂点滴中_(:3 √∠)_

评论 ( 6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蛮荒业火 | Powered by LOFTER